治愈还是致郁,这是个问题——《某姆雷特》

【晓薛】恶犬

  私设预警,猎人晓和恶犬薛,be警告有点虐。晓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隔壁常家村一家人被狼咬死了,常家老大因为外出逃过一劫。回家看到满屋尸体,发出悬赏,只要杀死一匹狼,就赏白银十两。我没去,我觉得不公,一只狼的罪,怎么能因此去追杀所有的狼。

  

  在回家的路上,我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,在道旁又高又深的枯草里,有一只受伤的黑狗低声呜咽,我靠近它,它抬头看向我凶狠的呼噜。但我看出它在强撑,所以我还是靠近了。它见不能驱赶我,于是自暴自弃的倒在草丛里,我把它抱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本就不爱热闹,所以独居在半山腰,正好可以让它养伤。满身刀伤,鲜血淋漓,我拿毛巾擦去它毛上的血污,它虚弱的喘着气,舔了舔我的手心,我心软了。我能想象它没有受伤的时候有多么威风,可惜现在原本油光滑亮的皮毛变得枯燥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可惜啊,我给它上药又包扎,它看着我,目光里总算少了愤怒和防备。我笑了笑,弯下腰又撸了几把它的头。去厨房煮了点肉又煮了个鸡蛋,把吃的递给它,它闻了又闻,才小心翼翼的吃了几口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常家老大不再收狼,我照样打猎维持生计,黑狗的伤也好了,我给它起名叫阿洋。阿洋伤好了之后,不爱和我一起出去打猎,但是每晚还是会带猎物回来。生活也还算过得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山下又出现了恶狼伤人,很多人深受其害。他们上山来求我去杀了恶狼,我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下的陷阱从未有狼进入,反倒是受伤的人越来越多,人们开始不信任我,觉得我配不上第一猎人的称号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们找了几个外乡人,可是当外乡人来了后,狼开始咬死人。一时人心惶惶,我也无法,只是阿洋照常外出让我十分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我本就孤身一人,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伴,我害怕失去他。于是我开始试着把他关起来,可阿洋变得焦躁,撞着木门。我只好妥协放他出去,阿洋回来的时候,还带了猎物,像是在安慰我。

  

  渐渐的恶狼伤人的事件越来越少,我终于可以放下心放阿洋出去玩,他看上去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假如我那天没有好奇跟上去,亲眼看见阿洋扑上去咬死了一个人,巨大的浪潮席卷了我,我呆立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我认出了那个人,他上次在集市公然嘲讽我,当时阿洋就变得焦躁不安,现在想来,当时死了伤了的不都是和我有过过节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我身上发冷,怪不得陷阱从来都抓不到狼,阿洋当时就在边上看着我布置。阿洋看到我了,它摇摇尾巴向我跑来。可我被巨大的情感砸懵了,愤怒,悲伤……种种情感混杂,我后退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阿洋也停住脚步,站在原地看着我。半晌,我在能从情感的浪潮中脱身。阿洋似乎也明白了什么,他坐在原地,似是想要起身,却又坐回原地,眼里是渴望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那时昏了头,只觉得他在嘲讽我,笑我引狼入室。我抖着手拿出匕首,阿洋很聪明,但他还是试图靠近我,让我摸摸头。

  

  真的很奇怪啊,明明手抖得拿不住刀,扎进去的时候却稳得出奇。阿洋倒在血泊中,我看着他,在他眼里看到了愤怒,怨恨,和不易察觉的绝望。我颤抖着蹲下身,把阿洋抱进怀里,眼泪疯狂涌出,我亲手了阿洋啊。

  

  多年后,当我了解当年的来龙去脉后,我才想明白,当时阿洋到底在恨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恨我帮众生他,怨我没能早点去找到他。他不过是一只狗,报了仇,却被冠上恶犬的名字。也许他不该咬死那么多人,但也没人能偿还他莫名被打断的腿。

  

  众生皆苦,我是其中一员,阿洋也是。本来相依为命,可我却亲手结束了一切。我自知有罪,所以独居余生,在最后生死徘徊间,我仿佛看到他矫健的身影向我跑来,一如当年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狗砸个人认为薛洋真的很像狗,这篇是前天晚上半梦半醒之间突然有的灵感,所以直接码下来了,如果有人想看的话,我再写一篇薛视角的。求求粮票,求求点赞,求求关注∪・ω・∪爱你们哟U^ェ^U

评论(15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